搜索
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在大阳沟派出所、石船公巡大队挂牌

发布日期:2019/10/24 发布部门:评建办

为充分展现我校以重庆红岩精神、重庆公安精神为重要支撑点的忠诚铸魂办学特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弘扬红岩精神、礼赞新中国”系列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20191022日上午,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指派思政部副主任李学军、团委书记黄桥两位同志到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公巡大队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挂牌。

 渝中区公安分局大阳沟派出所,是新中国成立的第一批公安派出所。该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廉政爱民”的大阳沟精神作为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主线,作为政治建警、凝聚警心、服务群众的制胜法宝。近70年来,大阳沟派出所先后获得“人民满意派出所”、“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模范公安派出所”、公安部集体一等功等140多项各级荣誉,是新时代人民警察爱民为民的典范,是弘扬优良革命传统、铸就廉政爱民警魂的标杆。

渝北区公安分局石船公巡大队,是“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杨雪峰同志生前所在的单位,也是重庆市公安局命名的“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教育基地。在石船公巡大队已建成的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和即将建成的“雪峰烈士园”中,完整地展示了杨雪峰同志生前工作的点点滴滴,折射出杨雪峰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温情履职、心系群众的崇高品格,体现了他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先锋,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英雄模范,是扎根一线、守护平安的杰出代表,是温情履职、心系群众的公仆典范。

 学校确定把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渝北区石船公巡大队作为第一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的两个基地,其目的就是得天独厚地充分利用重庆公安精神的珍贵资源,不断拓展和延伸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平台,将重庆公安精神深度融入学生忠诚教育,持续引导教育学生把信仰的种子根植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脉,把不朽的警魂贯穿学习生涯,让重庆公安精神血脉永续,让重庆公安事业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