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最新信息
热门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学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8 发布部门:评建办

114日至7日,教育部专家组一行9人就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开展为期4天的实地考察。各位专家按照教育部评估标准,对学校的荣誉室、红岩文化室、智慧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双创基地及学生宿舍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深度访谈和走访,对全校各年级各专业进行课堂听课,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对学校校外实习基地实地考察。访谈范围广泛、听课覆盖面宽、考察问题深入、调阅资料全面,通过多种形式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检查。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工作安排,117日下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在学校召开。评估专家组组长、江苏省公安厅原副厅长、江苏警官学院原院长吴跃章教授主持会议并作评估总结,教育部专家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作意见反馈。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主任助理徐立出席会议并讲话。重庆警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作表态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重庆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莫绍勇,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汪绍敏,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叶和平,市委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处,市教委高教处、市公安局直属单位有关领导,学校领导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会上,专家组在反馈意见中对学校办学顶层设计、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学质量管理与监控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校今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刘想树院长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的辛劳付出及专业水准、专业精神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对市委市政府、市教委和市公安局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一定高度重视和认真领会专家反馈意见,坚决贯彻刘强常委和徐立委员的讲话指示,针对各位专家指出的问题和不足逐条制定整改措施,锲而不舍地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进学内涵式建设和发展。

徐立委员代表市委教育工委舒立春书记问候专家组,并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他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让鲜明特色更,以一级学科为引领,加强多学科融合;二是要让优势更"",发挥优秀教师的作用,加强创新团队建设;三是要以本为本,固基强能,加强专业的拓展和延伸;四是要以学科建设为突破口,打破壁垒,全面发展。

刘强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和对重庆教育事业和公安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重庆警察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对警院教育教学的一次全面体检。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将继续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警院的各项工作。他强调,警院要以本次评估为契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认真整改并总结经验,切实采取措施弥补不足。要聚焦“四个铁一般的标准”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在更高水平发展中开展新一轮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公安事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质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