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警察论丛》2018年下卷稿件的通知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4/17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同志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暨公安机关“四项建设”的战略布局,推动学术科研工作发展,特就重庆警察学院《警察论丛》2018年下卷开始征集论文。征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警察论丛》2018年下卷征集主题

1.关于习近平同志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研究,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研究等;

2.公安学类、公安技术学类学术研究;

3.公安学类、公安技术类教育教学研究等。

二、征集对象

1.全院教师,特别是具有高级职称的专兼职教师;

2.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及其他政法机关的实务工作者;

3.全国各地公安机关、科研院校人员。

三、主要栏目

(一)公安理论类,包括侦查研究、治安管理研究、犯罪研究、公安法学研究、公安管理研究等;

(二)学术争鸣类,包括探索与争鸣、热点聚焦等;

(三)公安技术与应用类,包括刑事科学技术研究、警察战术研究、交通管理研究、公安情报与信息安全研究等;

(四)警务文化类,包括国际警务观察、警务史话等。

四、征文要求

论文要求具有新颖性、科学性和实用性,论点明确,资料可靠,文字精炼,层次清楚,数据准确,全文在60008000字为宜;优稿可适当增加论文篇幅。如论文为国家、省、部级科研资助项目,应注明资助项目编号。

五、投稿格式

参见附件《警察论丛》征稿启事。

敬请作者严格按照《警察论丛》征稿启事实施。

六、创新性要求

(一)来稿文责自负。作者投稿前,需进行中国知网自我检测,检测结论不超过20%

(二)《警察论丛》编辑部有权对来稿作文字修改和删节。

(三)切勿一稿多投。凡查实已公开发表的论文(标题更改,包括主要内容不更改者)投稿者,均列入黑名单,2年内不刊发投稿者之论文。

(四)请注明“专投《警察论丛》”字样,邮件主题按照“姓名——单位——题目”格式发送电子邮件。

七、征文截稿时间:2018831日。

八、《警察论丛》每年两卷(上、下卷),常年征集稿件。欢迎赐稿。

九、投稿方式

E-mail邮箱:jclc203@163.com

十、《警察论丛》编辑部联系方式

电话:02363964661.

特此通知

 

 

重庆警察学院《警察论丛》编辑部

2018416

 

 

 

附件

 

 

《警察论丛》征稿启事

 

《警察论丛》是由重庆警察学院主办并由中国人民公安出版社正式公开出版的多卷本学术集刊,每年拟出版2卷。编辑出版《警察论丛》旨在为公安理论研究者及广大公安干警提供学术讨论与实战经验交流平台,以期推动我国公安理论研究和公安事业的发展。本刊开设的主要栏目有:(一)公安理论类,包括侦查研究、治安管理研究、公安法学研究、犯罪研究、公安管理研究等;(二)学术争鸣类,包括探索与争鸣、热点聚焦等;(三)公安技术与应用类,包括刑事科学技术研究、警察战术研究、交通管理研究、公安情报与信息安全等;(四)警务文化类,包括国际警务观察、警务史话等。

《警察论丛》编辑部现面向全国征稿,热诚欢迎广大作者惠赐佳作。稿件一经采用,即付稿酬,并赠样书二册。

来稿请注意以下事项:

1.所投稿件需是本人独创。如为多人合作作品,须征得本文全体作者同意,并注明全体作者姓名。因稿件著作权所引发的纠纷,由作者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来稿不得含有虚假、违法或其他有碍社会和谐与国家安定的内容。文稿篇幅以60008000字左右为宜,编辑部本刊在尊重作者原意的前提下,可对稿件进行技术处理。如不同意,敬请声明。

3.请在来稿正文前加200字左右的中文摘要和36个关键词,摘要不宜以第三人称写成文章结构介绍,并且不得含自我评价,请不要出现“本人”“本文”等词起写。

4.注释采用角注排于当页末,每页注释顺序用①②……表示;

5.参考文献排于文末,同一文献统一编码。著录顺序用[1][2]……表示。从期刊、论文集中析出文章注明其在该期刊、文章中的起止页码。“参考文献”格式为: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示码。(专著为[M].期刊为[J].报纸文章为[N].论文集为[C].学位论文为[D].研究报告为[R].其中被析出文献为[A].联机网上数据库为[DB/OL].磁带数据库为[DB/MT].光盘图书为[M/CD].磁盘软件为[CP/DK].网上期刊为[J/OL].网上电子公告为[EB/OL].)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起始页。

例一:李云飞,王路.社区工作指南[M].重庆:红岩出版社,200210

例二:赵伯乐.对高校专业设置超前性的思考[J].云南教育,2003,(18):25-28

例三:刘永.浅议盗窃犯罪的治理[N].重庆公安报,2012-03-12

例四: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http://www.caj-cd.edu.cn/pub/wml.txt/1998-10-04.

例五:方锦堃.中国大学学报文摘(1983-1993).英文版[DB/CD].北京: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1996.

6.文章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所在城市名称以及文章的摘要、关键词等。

7.请提供作者简介,内容包括:作者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籍贯(具体到市县一级)、工作单位、职称、学位、简历及研究方向(任选)。作者联系方式、地址等。

8.来搞不得一稿多投,请注明“专投《警察论丛》”字样,邮件主题按照“姓名——单位——题目”格式发送电子邮件。

 

由于《警察论丛》编辑部人力有限,自本期征稿截止日起二个月后,作者可来电或邮件,咨询稿件采用与否。希周知!

9.《警察论丛》2018年下卷的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8831日止。

10《警察论丛》每年两卷(上、下卷),常年征集稿件(上卷2月底截稿;下卷8月底截稿)。欢迎赐稿。

欢迎广大作者通过电子邮件寄发稿件。

联系方式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重庆警察学院《警察论丛》编辑部;

邮编:401331

电话:023-63964661

E-mail邮箱:jclc203@163.com

 

 

重庆警察学院《警察论丛》编辑部

2018416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