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坚持政治建校 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31

坚持政治建校 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学院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教育事业发展确立了新目标、擎画了新蓝图,是指导新时代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指南。

1023日,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校的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筑牢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培养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钰鸿同志表示,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找准定位,深化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公安高等教育新局面;立足本位,强化责任,全面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学院党委副书记、政委陈江渝同志表示,学院要用党建统领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两个维护,真正做到一个带头、三个表率,落实精细化规范化要求,扎实推进合格评估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葛欣同志提出了一个思考、四个认识、三点工作建议,表示要将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穿于学科、教学、教材、管理等人才培养体系各个环节,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等各方面。

副院长陈红同志表示,要加强学习领会,强化主体责任,在创新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上狠下功夫,坚持实战有所需、教学必有应,加强公安学科建设,科学设置公安专业,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

副院长熊磊同志表示,前提是统一认识,关键是抓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公安教育工作发展的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把工作精力集中到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来。

学院纪委书记晏磊同志谈了三点体会,表示要通过学习抓落实促成效,政治业务两手抓、齐提高,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把责任放到最高位次,落实一岗双责

因势而新,以德立志,明师志修师德练师才,写好公安教育奋进之笔

侦查系负责人王成新表示,要重视教师培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具有公安特色的教师管理制度。治安系负责人陈菊娟表示,要通过学习促进工作,以合格评估为抓手,推动教学质量上台阶。警务战术系副主任曾灵表示,作为公安教育一线人员,如何培养优秀的警务人才是我们应该思考的问题。刑事科学技术系负责人喻洪江表示,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的时代重任,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所在。公安情报系负责人袁德强表示,要积极适应现代科技发展和公安情报工作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信息安全系负责人贾志卿表示,坚持立德树人、教师为本,突出警务实战,创新教学理念和手段。交通管理工程系副主任郑一心表示,要紧跟实战、瞄准实战、服务实战,争做一流。法学系负责人黄诚表示,要明确教育目的和办学任务,坚持四个回归,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负责人胡佐龙表示,要做到九个坚持,在思想政治教育上下功夫。基础部负责人周晖表示,要教育学生行得正、说得过、追得上、打得赢、写得好、活得乐。

因事而化,以德立人,坚持政治建校理念不放松,坚持忠诚塑警使命不动摇

办公室负责人胡果同志表示,要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政治部负责人顾勇表示,要增强合格评估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纪检监察室负责人何佳霖表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教务处负责人周剑锋表示,通过学习,有了新的认识、新的精神、新的作风、新的压力。科研处负责人邱福军表示,加强科研与教学工作的融合,增强科研工作对教学工作的支撑度。学生处负责人杨志全表示,强化忠诚教育,牢固树立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理念,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后勤处副处长李颖表示,牢固树立以师生为本、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坚决保障好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图书馆负责人田义双表示,图书馆将创新工作方式,改善阅读环境,为师生提供更好的阅读体验。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李宓表示,将加强教学信息化设备建设,加强智慧教室建设,完善教学练战一体化条件。培训部负责人王显荣表示,提高认识、立足岗位,抓好部门自身建设,助推学院合格评估工作和建设发展。评建办常务副主任贾硕果表示,新建本科院校必须转型,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根植地方、服务地方。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