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故事警院

全员抗“疫”,构筑严密防线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2/7

国家危难之时,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校民警舍小家、为大家,扛起了责任和希望,执着地坚守在疫情阻击战的前线,他们是父母、他们是儿女,是家庭的顶梁柱,但这一刻,他们是守卫社会平安、保护学生安全的人民警察和人民教师。他们在本职岗位默默奉献、矗立坚守,待到吹响集结号,他们将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挺进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作为

平凡岗位上的警院人面对疫情,没有怨言,只有责任,只讲奉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24小时值守,每天处理大量上级来文、报送各类信息、统筹安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的顺畅开展。组织人事处紧跟疫情中心工作,强化宣传纪律和科普教育,实时在内外网、新媒体平台发布相关信息,在学校食堂和勤学楼公告栏张贴防疫科普知识。“两化办”加强疫情防控日常督检,从进出学校人员体温测量、在校人员口罩佩戴、食堂用餐纪律规定及备勤力量在岗在位情况进行每日督检,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后勤处加强对学校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电梯配备餐巾纸,为备勤民警提供营养丰富的膳食搭配。

人员要隔离,但爱不隔离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校第一时间组织对教职工和学生进行逐一仔细排查,由于各种原因暂时居家隔离观察的师生,学校也牵挂着他们,每天单位领导、辅导员电话了解他们及家人的健康情况,谈心聊天,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对个人及家庭有困难的,想办法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组织送米送油送菜,把情意暖暖的关爱落到每个人身上,确保师生及家人的健康安全。

学习不放松,待你平安归来

学生处认真做好疫情排查日报告制度。通过电话、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基本常识及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推送重庆警察学院告全体学生书《致全体重庆警察学院同学倡议书》引导学生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防护,不信谣、不传谣,推送《公安民警疫情应对身心健康手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等,教育学生做好防疫保护;每天不定时推送图书馆学习资源,要求学生利用学校智慧树等在线课程平台做好预习、复习工作,针对2016级毕业学生,发放面试考试复习题,教育学生做好毕业论文设计、体测面试准备等工作,共同战“疫”、认真学习,只待春暖花开时再聚首课堂。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