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校园简讯

异域同心云教研 互学互鉴共提升 ——学校参加五校联盟云思政教研活动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4/17

    为促进公安院校思政课的互学互鉴,搭建思政课教师相互交流、相互提高的良好平台,切实增强学校思政课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在前期五校联盟云直播课活动的基础上, 4月15日下午,学校与辽宁警察学院、云南警官学院、浙江警察学院、湖北警官学院五校开展“异域同心云教研、互学互鉴共提升”云教研活动,进一步总结和交流云思政活动的经验

活动首先由浙江警院的思政专家分别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马克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三门在线直播课程逐一开展了细致、全面的评教。随后,五所院校马院(思政部)的负责同志和与会教师就团队建设、教学特色、教学改革、教学管理、教学艺术、科研申报等问题作了热烈交流与深入探讨。我校思政部副主任李学军以思政教学特色与青年教师成长为题,介绍了学校红岩文化、公安文化与忠诚铸魂深度融合的教学特色,分享了思政青年教师成长心得。最后,辽宁警院马院的负责同志对本次教研活动作了全面总结,五所院校还就联盟后续活动的内容与形式等作了进一步商议。

本次教研活动借助钉钉网络平台,不仅直面探讨了思政课直播面临的机遇,也客观分析了思政课教学面临的严峻挑战,还认真剖析了五位教师示范课的优点和不足,中肯指出了对思政课教学改进的方法与路径,初步实现了教学资源云端共享,扩大了云课程联动范畴,互学互鉴了思政教学特色。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五校联盟平台,加强校际深度合作,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与水平。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