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动态

基础教研部职业规划教研室开展“线上教学质量回头看”主题教研活动

发布人: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5/6

学校开学复课在即,为检测前期在线教学的质量,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效衔接,基础教研部职业规划教研室5月6日,对前期线上教学活动开展了主题为“教学质量回头看”的教研活动。

在教研活动中,教师们共同研讨了线上教学过程中的重难点,相互交流了教学方法和手段。在教学中适时采用“问卷星”小程序进行课前调查,促进课中教学内容反思,收集课后教学效果反馈。通过调查发现,76.92%的学生喜欢线上教学,80.77%的学生期待面对面的授课。针对线上教学教师不便于观察到学生动态的情况,通过在讨论区互动,采用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方法(problem-based learning,PBL),利用学习通组织分组教学、主题讨论、辩论活动等增加师生互动,提升学生参与教学活动的积极性。总结还发现一些线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能力训练的线下团体活动难以开展,教学活动难以兼顾所有学生的学习状况等方面。

下一步,教研室将进一步探索线上线下融合的混合式教学方法,并通过教研活动继续总结反思,不断明确努力方向。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