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学校组织开展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6/12

为全力助推“一流金课”建设,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结合全警大练兵工作安排,610日,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应邀为全校教师作信息化教学专题培训。

林旺教授长期从事信息技术教育、现代教育技术、混合式教学等方面研究,他以《理念·平台·方法 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为题,从“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深入剖析了“金课”的特征,阐释了目前教学中的主要矛盾——教师的供给和学生的需求。他指出,“新时代高教40条”将课堂革命推向实践,从课堂信息化的“一二三四”即一部手机(以移动互联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二条战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三维空间(拓展传统课堂的教与学空间)、四种改变(信息化的本质是“化”)等推进课堂教学革命。同时还聚焦5个主要教学问题,呈现借助信息技术手段打造混合金课的解决方案,并强调教学设计应该以学为中心。他认为教师应该构建TPACK知识结构模型,技术应当成为教师的基本功。他邀请老师们通过“学习通”APP参与培训课程,将手机转换成帮助教学的工具,增强教师课堂趣味性。

此次培训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认可,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为确保教师培训精准发力,下一步教师发展中心还将结合师资队伍特点,贴合教师需求,组织好今后的培训工作。

学校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专兼职教师,以及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共计118位教师参加培训会。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