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重庆警察学院2020年招生事项问题解答

发布人:学生处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7/13

重庆警察学院2020年招生事项问题解答

 

又到一年招生季,许多考生和家长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等形式,咨询重庆警察学院招生政策的最新变化、相关情况和规定。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学校的招生相关工作发生了一定的变化,为了使广大考生、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及时、准确地了解重庆警察学院的概况及2020年的招生政策和规定,学校招生部门梳理了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一、重庆警察学院是何种办学性质?

答:重庆警察学院是一所由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公办公安类普通高等学校,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举办,行政主管部门是重庆市公安局,业务主管部门是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二、重庆警察学院学生的就业前景如何?

答: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关于公安院校公安专业人才招录培养制度改革的意见》人社部发〔2015〕106号要求,公安院校将成为公安队伍补充警力的主渠道。

三、重庆警察学院今年有哪些专业招生?各专业招生计划多少?

答:2020年学校招生专业共有7个,分别为:治安学、侦查学、经济犯罪侦查、警务指挥与战术、刑事科学技术、交通管理工程、网络安全与执法。2020年计划招收全日制本科公安专业学生398名,其中女生39名。具体计划见下表:

 

 

专业

志愿批次

学制

计划

人数

科类

招生计划数

合计

治安学

本科提前批

4年

110

文史

55

50

5

理工

55

49

6

侦查学

本科提前批

4年

89

文史

35

31

4

理工

54

49

5

经济犯罪侦查

本科提前批

4年

34

文史

13

12

1

理工

21

19

2

警务指挥与战术

本科提前批

4年

35

文史

14

13

1

理工

21

19

2

刑事科学技术

本科提前批

4年

60

理工

60

54

6

交通管理工程

本科提前批

4年

35

理工

35

32

3

网络安全与执法

本科提前批

4年

35

理工

35

31

4

四、如何报考重庆警察学院?

答:考生报考我,共需三个步骤:

1)网上填报志愿时,在本科提前批第一志愿填上“重庆警察学院”

2)参加面试体检

3)参加政治考察。

(三个步骤缺一不可)。

、重庆警察学院录取批次有哪些,执行什么分数线?

答:学校所有计划都是本科提前批,最低录取控制线执行重庆市本科第二批次线。

、近年重庆警察学院录取分数线是多少?

答:2017年:文科男生492分,女生554分;理科男生490分,女生551分。

2018年:文科男生482分,女生555分;理科男生528分,女生583分。

2019年:文科男生528分,女生578分;理科男生540分,女生586分。

、考生应具备哪些条件?

答:(一)凡报考我的考生应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为重庆市生源且重庆市户籍(以考生参加高考时的户籍地为准);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3.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制度

4.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5.热爱公安事业,立志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6.普通高级中学毕业

7.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891日至2004831日期间出生),未婚

8.思想政治素质好,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9.身心健康,符合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

(二)身体条件。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在17.3至27.3之间,女性体重指数在17.1至25.7之间;

体重指数(BMI)=体重千克数÷身高米数平方(单位:千克/米2

体重千克数、身高米数保留2位小数,体重指数保留1位小数。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踝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踝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瘢痕,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四)面试合格。

体能测评合格。

)政治考察合格。

、考生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有资格参加面试、体检、体

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志愿按照招生计划数和考生人数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人员名单,并于2020730日左右在重庆招考网公布重庆警察学院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线及上线考生名单,考生查询到自己的名字后,在规定时间到重庆警察学院参加相应测试

、重庆警察学院今年的面试、体检、体能测评何时开展?地点在哪里?

答:测试时间:202081日2日(800-12001300-1800)

参加测试考生高考报名区县安排:

8月1日上午巴南区、九龙坡区、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南岸区、沙坪坝区

8月1日下午 涪陵区、荣昌区、潼南区、铜梁区、北碚区、江津区、綦江区、大足区、武隆区、万州区

8月2日上午璧山区、大渡口区、南川区、梁平区、合川区、开州区、长寿区、黔江区、永川区、垫江县、丰都县、万盛经开区

8月2日下午彭水县、石柱县、城口县、秀山县、云阳县、巫溪县、忠县、奉节县、酉阳县、巫山县

考生如不能在指定日期参加面试,也可以在上述2天中的任何一天到学校参加面试体检体评。若不能在8月1日、2日来参加测试,则视为自动放弃。

测试地点:重庆警察学院(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十、体检主要检查什么项目?面试主要测试什么内容?

答:1.体检包括身体常规检查(身高、体重、视力、辨色、嗅觉、外科、血压、听力等)

2.综合素质面试主要从报考动机、言语表达、身体协调性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

、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需要注意携带哪些材料?缴纳多少费用?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答:1.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高考准考证和3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参加面试体检体考生报名75元/人。

2.参加体测面试前考生应做好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减少外出。所有考生需测量体温正常后方能进校参加测试。考生全程需佩戴口罩(体测时除外),为减少疫情防控风险,家长不得进入校园。

3.参加测试时着装要便于运动,不能穿运动鞋。

4.建议考生可购买测试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时防疫要求有哪些?

答:1.学生参加测试前需提供绿色渝康码,无14天内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停留记录。

2.考生身体健康,无发热、咳嗽、流涕等症状。

3.准备1-2个口罩,测试期间需要全程佩戴口罩,体能测评和面部检查时除外。

十三、体检需要空腹吗?

答:不需要。参加面试、体检、体能测评的考生一定要吃早饭,否则容易在参加体能测评时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

十四、考生眼睛做过近视眼手术可以吗?对术后时间有要求吗?

答:可以的,学校对近视眼手术术后时间没有要求。学生来校参加体检时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达4.8及以上,则视力为合格。

、体测项目的标准和要求有什么变化吗?

答:今年体能测试项目有变化,根据公政治202013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和高温防暑形势,为确保考生安全,2020年体能测评项目取消了原有的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仅对以下3个项目进行测评,其中有2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果即为合格。具体项目及标准如下:

(一)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二)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三)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次/分钟,女性≥25次/分钟。

、对报考重庆警察学院的考生如何进行政治察?

答:2020年83日至85日,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均合格的考生,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高考准考证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参加政治考察,并按要求提供佐证材料,填写《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政治考察表》。

、考生户口是外省市的,但在重庆市参加高考的可以填报重庆警察学院吗?

答:不能。按照公安部、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要求,省属公安院校公安专业限招收具有本省户籍的考生。

、重庆警察学院招生代码是多少?

答:重庆警察学院招生代码5035,具体专业代码见《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在渝招生计划汇编》文科/理科

十九、如未被重庆警察学院录取,是否影响其他普通院校录取?

答:学校本科的录取批次为“提前批”,如考生未被学校录取,不影响其他批次普通本科和专科的录取。

二十、如咨询报考及面试事宜,如何联系?

答: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23-63964592、63964580、63964432

网址:http://www.cqpc.edu.cn/

学院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邮编:401331

温馨提示:不委托任何中介机构和个人代办招生事宜,谨防招生诈骗。有关招生录取工作,请直接与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联系,否则责任自负。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