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9/3

9月2日,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本学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体教职工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并发表重要训词的新闻视频。彭林权副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企业家座谈会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提出要求。校领导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

刘想树院长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精神实质,注重学思践悟,坚持知行合一,切实把“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作为建警治警总方略、立警从警座右铭,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擎旗奋进、俯身践行,为建设全国一流公安院校而奋斗。

就做好本学期工作,刘想树院长要求正确处理四种关系:一是大局与一域的关系。要在服务重庆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大势中审视,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和公安高等教育发展全局中谋划,在加快“全国一流公安院校”建设的新形势中思考;要不断加强本科教学内涵建设,努力建设好公安技术学市级重点学科,着力抓好公安部重点专业培育点和市级特色专业建设。二是布置与落实的关系。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响应我市战略规划、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要描绘“规划图”,做好“时间表”;要把工作落实到位,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碑”。三是律人与律己的关系。要多做自我反思,坚定信念、牢记宗旨,始终清清白白走正路、干正事、扬正气;要讲规矩、明是非,把规则和纪律作为约束,营造公平的氛围。四是守正与创新的关系。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坚守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尊重每一个教师,让人才创新创造的活力充分迸发。要加快凝练学科方向,努力实现“学科之新”;实施强系兴校行动计划,努力实现“系部之新”;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实现“管理之新”;建立校局深度共建的新格局,努力实现“合作之新”。

学校全体院领导、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文:陆俊龙  图:郑超)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