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民警现场执法行为能力集中训练

发布人:管理员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9/4

按照市局党委关于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3至4日,学校组织200余名民警开展现场执法行为能力集中训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想树出席训前动员会。院领导与民警一起参加训练。

训前,刘想树院长对参训民警、教官提出四点训练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组织好民警积极参训。二是严明纪律。学校民警要按时按规参训,认真落实请销假、训练考核等台帐登记制度。三是保障安全。要确保训练场地设施、训练流程的规范安全,确保训练安全有序。四是确保实效。严格按纲施训,按照规定的训练科目和学时施训,确保训练质量和效果。

参训民警共分为3组,通过现场执法中的安全理念与防范措施、徒手防卫与控制技能、常用警械勤务使用技能、防暴处突技战术、警务现场急救技能等理论讲座和考核科目,扎实提升民警在模拟应对各种突发环境、特殊情况中的沉着冷静和随机应变的实战处突能力,对相应教学内容和专业知识进行补充完善,规范民警在执法过程中的现场应对和综合素质能力,抓住弱项,坚持正确训练方向,不断强化训练过程,完善各项训练保障措施,集中实战训练取得良好效果。






(文:王淼 图:郑超)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