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合作与交流

香港警务处警察学院林梅珍总督察来校交流讲学

发布人:国际执法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4/23



为增进重庆和香港两地警察教育交流,421-22日,学校邀请香港警务处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官林梅珍总督察来校交流讲学。期间,学校陈红副院长会见了林梅珍总督察,双方就学校简况、师资培训等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互赠纪念品。

林梅珍总督察为在校师生作了题为《香港警务概况》的专题讲座。林总督察系统地介绍了香港警队架构,重点介绍了香港辅助警察队、招募、换岗政策、兼职职务及投诉警察科职责等内容。在校期间,林总督察与学校各部门教师代表围绕香港警察教育培训开展了交流座谈,就香港警察的基础训练、专业发展、专项研修、辅警训练、行动性训练、其他本地训练、本地和境外机构合作、资历认证等八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也围绕培训课程体系制定、训练评估、实战教官选拔等问题展开交流。

林总督察丰富的警务知识、精湛的业务水平和崇高的敬业精神充分展示出香港警察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通过此次交流,学校师生对香港警务工作和警务同仁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学校教育培训、人才培养、警学研究等方面有了新的启发和思考。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