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教学

学校法学部到市局法制总队调研交流

发布人:法学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8/26

 8月24日下午,学校法学部组织部分教师前往市局法制总队调研。

调研期间,市局法治总队总队长顾毅同志介绍了前公安执法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问题所采取主要措施以及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新举措,着重讲解执法监督闭环管理、接处警“可视化”监督、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执法办案网络信息化建设、案件审核法制部门“两统一”制度构建、远程取证系统应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法学部主任胡佐龙一行与市局法制总队就网络电信犯罪案件侦办、电子数据取证审查、执法监督管理联席会议机制和大四学生初级执法资格考试制度化等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取得诸多共识。

此次调研交流对于深化校局合作共建、公安院校教师实践学习、公安法学实践教学等方面具有积极意义,双方表示将通过构建协同创新平台、丰富沟通交流形式,在教学、科研、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为建设重庆法治公安贡献力量。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大学城景铮路666号
  • 邮编:401331
  • 值班电话:023-63964500 | 招生电话:023-63964580
  •  
  • 信息管理:重庆警察学院宣传教育处
  • 技术维护:重庆警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 学校微信公众号
  • 团委官方微博
© 重庆警察学院 渝ICP备18008611号-2